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教学讯息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进”工作 暨“形势与政策”课教研室组织分专题集体备课会

发布日期: 2022-10-25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学生头脑,为更好地完成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教学任务,准确把握教学内容,不断提升教学实效,10月23日,“形势与政策”课教研室组织了集体备课会。本次集体备课会按专题指定召集人和与谈人,召集人会同与谈人主讲,并负责组织协调组内老师共同研讨。本次集体备课会采取线上方式进行。

集体备课过程中,学院院长孙迪亮围绕集体备课的思路结构、教学内容取舍增删、教学方法、上课技巧经验、上课纪律等方面给予了明确要求。学院党委书记陈庆国在备课过程中要求授课教师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形势与政策”教学,以新思想指导和培育新人。学院副院长刘宝杰全程参与了集体备课会。

通过本次“与谈式”分组集体备课,任课教师们深刻把握了所授专题的内容、授课方式、教学要求、考核方式和基本规范。较好的熟悉了教情、学情、校情,加深了对“形势与政策”课的认识和理解,为本学期课程教学活动的顺利开展准备了基础和条件。

                                                                                                            (文图:刘宝杰 审核:孙迪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