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教学讯息

我院召开山东省高校示范性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研讨会

发布日期: 2024-03-26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2024年1月,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山东省普通本科高等学校示范性教学组织名单,我院申报的“新时代高校思政课改革与教学团队”成功获批。为切实建好示范性教学组织,发挥好示范性教学组织的示范引领作用,3月23日下午我院在日照校区JC909会议室召开示范性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研讨会,院长孙迪亮主持会议,示范性基层教学组织团队部分成员和新进教师代表参加了研讨。

首先,孙迪亮院长对我院“新时代高校思政课改革与教学团队”申报与获批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同时,对示范性教学组织的建设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他强调,我们要充分运用好教案、教材及教辅资料等教学资源,通过深入研究和实践,获取新发现,产生新思想,打造新成果。

在随后的讨论环节中,各位参会教师围绕如何建设好基层教学组织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各抒己见,提出了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要建设好示范性基层教学组织,应该积极探索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思政课教学的新路径,要注重加强教学案例库和数据库建设,着力打造思政课实践教学品牌特色;加强思政课的课程建设,不断凝练教学成果,利用好网站、微信公众号等进行成果宣传等。

孙迪亮院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学院将充分吸收各位教师的意见与建议,科学规划好示范性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同时,他也希望各位教师要积极主动参与到学院的教学工作中,力争在课程建设、教改项目、教学成果奖申报等方面寻求新的突破,取得新的成绩。

此次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研讨会的顺利召开,有助于为我院思政课教学团队建设总结经验、把准方向、凝聚力量,助推思政课教学质量提升。

                                  (图:王春昱  文:王春昱 李祎 编审:张子洋 终审:任松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