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师范大学思政课教学研究中心简介

发布日期: 2020-04-27 浏览次数:

曲阜师范大学思政课教学研究中心是曲阜师范大学校级思政课教学与研究的实体机构,主要依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与科研力量,深入开展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研究,力争打造成为省内有重要影响的高校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高地、思政课教师队伍培养基地和思政本科专业学生教学技能训练基地。

曲阜师范大学思政课教学研究中心主要围绕深化思政课教学内容研究、推动思政课教学方法改革、加强思政课教学技能训练指导等开展工作。下设两个团队:一是思政课教学研究与改革团队,主要负责思政课教学改革、组织集体备课活动、开展思政课教学研讨、聘请校外思政课教学名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和教学展示等;二是思政课教学技能训练指导团队,主要负责青年教师校级、省级教学比赛的选拔、指导,大学生和硕士生微格教学比赛的选拔与指导,山东省师范生从业技能大赛的选拔、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