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工作快讯

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曲阜师范大学“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暨第二十九期团校培训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 2020-03-23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坚定青年学生理想信念,不断提高大学生骨干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321日,曲阜师范大学“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暨第二十九期团校工作主题活动于网络平台举办。此次培训活动由校团委主办,特邀中公教育山东分公司党委副书记、中公教育山东培训中心高级培训师、“红帆善航”党建品牌创始人、山东非公企业党建特聘研修员路吉庆担任主讲,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学生会成员以及20182019级班团积极参加。

本次培训报告以“学新党章,做合格党员”为主题,首先,特邀主讲路吉庆紧紧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一主线,结合当代特殊现状,从时代的角度做出深入的思考,梳理了中国共产党能够取得成功的历史轨迹和执政理念。接着,他从学习党章的概念、学习新党章的内容、如何学习践行新党章这三个方面解读了新党章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概念。他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青年团学干部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和“三个表率”,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新党章,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最后,路吉庆从政治理论学习、处理人际关系、提升自身素等方面向同学们提出建议,期望同学们真正成为党的得力助手与后备军。本次培训工作在同学们的感谢中落下帷幕。

“青马工程”培训会议旨在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教育引导与满足需求相结合的方式,提升学生骨干的政治觉悟和思想水平、服务学生干部的成长成才。此次培训会议的召开增强了马院学子的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唤醒了广大团员和学生干部的党章意识,同时加深了广大学生干部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有助于发挥学生骨干的先锋模范作用,有利于广大学生干部好的精神面貌推动我院团委学生会工作的建设。

(文:冯馨玥 郝佳欣 图:宣传部收集 审核:张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