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工作快讯

让青春在基层飞扬,绽放时代最美芳华——我院组织毕业生观看《闪亮的名字——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系列节目

发布日期: 2020-05-06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引导大学毕业生到基层和生产一线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战略任务,既为大学生就业拓宽了渠道,又为青年学生锻炼成才提供了舞台。为宣传优秀基层高校毕业生先进事迹,更好激发高校毕业生扎根基层、青春报国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中共中央宣传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于5月4-6日在央视社会与法频道播出《“闪亮的名字——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人物展播》系列节目。我院积极响应中共中央号召,高度重视,积极组织2016级毕业生结合实际通过电视、手机、电脑进行收听收看,迅速掀起了向“最美基层毕业生”学习热潮

在目前播出的节目中,节目重点介绍了基层劳动保障员金彩虹、一片赤诚为家乡的书记代东援、誓作乡村“种梦人”的乡村教师李晶、连着故土的根的大学生村官齐根景、扎根乡村聚集民生的基层干部宗立冬等担任劳动保障员的金彩虹,历经6载风风雨雨,让两河口镇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率连续几年保持100%;为了当年的初心和梦想,牢记使命,代东援用他的不懈努力和坚守,放弃高新公职,只为将家乡建设地更好;李晶在大学毕业后投身最需要教育资源的乡村,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感染身边的兄弟姐妹投身乡村,为农村孩子保驾护航;宗立冬心系群众,扶危济困,扎实补齐民生短板,聚焦民生破解难题……他们是新时代基层高校毕业生的优秀代表,是青春报国、担当奉献的精神楷模,是广大青年人才的杰出榜样。他们忠诚于党、报效祖国,扎根基层、服务人民,以实际行动在各自的岗位上坚守初心、担当使命,赢得了群众广泛赞誉。

通过观看学习,我院2016级毕业生纷纷表示,将以“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的先进事迹作为动力和榜样,从先进典型身上汲取精神力量,把学习先进转化为实际行动,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有力建设者。

近年来,我院毕业生积极响应号召,踊跃投身基层,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我院毕业生的爱国情怀和使命担当。此次学习激励我院毕业生学习最美、争当最美,使我院毕业生在推动基层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增长才干、锤炼品质,做推动基层事业发展的忠实奋斗者,同时,有利于营造我院“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的优良风尚,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文:王晓婷 郝佳欣  图:宣传部收集  审核:张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