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工作快讯

五四精神,传承有我 ——马克思主义学院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系列主题团日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 2020-05-11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2019级思政二班团课截图


2019思政免师班团课截图


节选同学们的团课感悟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引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精神,继承和发扬五四运动的光荣传统,弘扬爱国精神,5月4日,我院2018、2019级各团支部开展“纪念五四运动”主题团课,全体团员积极参加,踊跃发言,充分展现出我院青年学子青春昂扬的奋斗进取精神。

本次团课采取线上开展的形式,由各班团支书主持,以“纪念五四运动”为主题,围绕“纪念五四运动”、“弘扬五四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以及“新时代青年说”等内容展开。正如歌曲中所唱,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青年一代不仅传承五四精神,更要自觉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日常生活学习中,爱祖国,护祖国,为祖国,涵养家国情怀,树立高尚品德,践行报国志向。

通过本次主题团课的学习,同学们纷纷积极表达自己的感想。2019级思政二班团支书孙哲谈到,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继承并发扬光大五四运动时青年们蓬勃向上、勇于担当的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2019级思政免师班聂守芳表示,本次团课使自己对中国的政治制度和青年责任与担当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我们作为当代青年,首先要端正态度,保持一颗爱国心。在国家有难的时候冲锋在前,努力提高自己综合素质,争取早日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免师班吕潇奕如是说。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指引青年学子继承和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爱国主义精神,在团员青年中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不断增强青年学子的政治意识和组织意识,号召大家团结起来为振兴中华民族而努力奋斗,深化了同学们对五四精神的理解,使得每位团员青年感受到自己肩上的重任,对于共青团员以实际行动传承青年爱国精神具有重要意义。

(文:张越敏 魏向南  图:宣传部收集  审核:张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