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工作快讯

我院学子观摩第五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

发布日期: 2020-10-29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展精湛风采,育德艺英才。为更好发挥竞赛示范引领作用,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10月28日至10月3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生观看于南京大学举办的第五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本次竞赛由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全国委员会主办,江苏省教育科技工会和南京大学承办并通过网络直播方式为广大观众提供观摩学习平台。

比赛分为文科组、理科组、工科组、医科组、思想政治课专项五个组别参赛者由一千多所高校的两万多名教师经选拔组成。在比赛过程中,老师们情感饱满,表达流畅,授课内容逻辑清晰且富有生动性特别是思想政治课组别选手,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讲述方式为我院师范人才的培养提供了优秀范本

同学们观看过后纷纷表达自己的感想。2020级思政二班潘鹤双表示,自己在大赛中了解到了一些教学方法,比如以理服人型,用恰当的案例、权威的数据、名人的注释来支撑教学的论点,通过巧妙的逻辑联系、严格的论据支撑、合理的表述方式来陈述事实,让人信服。回想整个过程,突然发现,原来那些高深的大道理都是平凡具体生活的抽象;原来思想政治理论课同样是科学的一面、理智的一面、严谨的一面。2019级思政一班胡亚茹如是说。

本次竞赛以高质量和高水平的教学技能展现,对于完善我育人机制和学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决赛中优秀教师们扎实的基本功和高水平的教学开拓了同学们的眼界,有助于同学们进一步了解职业内涵,找准奋斗目标肩负起时代重任,同时也激励着我院师范生通过教学技能的学习与锻炼,为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文:魏向南 王晨 图:宣传部收集 审核:杨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