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工作快讯

马克思主义学部第十届“家乡美·曲园美”文艺展演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20-12-14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孑然一身,求学他乡,幸有曲园温暖,慰我思乡,安吾彷徨。12月12日,由马克思主义学部团委学生会文体部主办,视点俱乐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协会协办的校庆系庆系列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部第十届“家乡美·曲园美”比赛于图书馆报告厅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部党委副书记宋钧文、张忠凯,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杨朝,2020级班主任朱宁宁、王梅琳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辅导员耿晓敏、张文静,学部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应邀出席并担任评委,2020级同学积极参加。

经过初赛的选拔,本次决赛共有鲁东队、华北队、华南队、鲁南队、鲁中队五支队伍参加,比赛分为两个环节。比赛伴随猗兰传统文化学社带来的舞蹈《苏幕遮》拉开帷幕。第一环节中鲁东队带来的《重逢》以一次聚餐连接了过去与当下,在回忆与展望中展现了海滨风物、鲁东风采;幽默风趣的华北队带来的《换台》形式新颖,风格创新,让观众们在欢声笑语中领略了一场从山西到黑龙江,从朝鲜族到汉族的文化荟萃盛宴;泰淄之辩,岳峰争鸣,鲁中队带来的《文人的交锋》以“穿越”的形式连接了三个时空一场对话,意义深远。在第二环节中,华北队保持优势,以情景剧《秘方》调动全场氛围,从两家对“制醋秘方”的争夺出发,以幽默的剧本与出色的表演能力引出了“诚实守信”这一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欢呼;华南队的《回山的诱惑》结合现实,以大学生支教为主题,着墨于山村小学老校长和新老师的交接,展现了新一代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鲁南队将目光放在一场家庭矛盾上,用《回家》中丈母娘与女婿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展现了母爱的伟大。期间,马克思主义学部学生表演的歌舞《MARIA》当古风遇上嘻哈主题歌曲串烧,调动了全场气氛,引发了同学们的阵阵欢呼;同时,场外主持人不时与观众和评委互动问答,既丰富了同学们的知识,又渲染了全场欢乐的气氛。比赛最后,张君冉、张济滢、赵楠、张雯晴获优秀个人奖,华南队、鲁东队获得三等奖,鲁南队、鲁中队获得二等奖,华北队斩获一等奖。

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只有记得住乡愁,学子的心才有归处。本次“家乡美·曲园美”大赛展现了祖国的浩瀚河山,从海滨风情到林海雪原,从沂蒙山崮到南国物华,乡音乡事,时代变迁,使得同学们对祖国变化发展共情共鸣,从而激励自身不断进步,牢记青春使命,将个人的青春梦想彻底的融入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

(文:郝佳欣 侯晓慧 图:侯晓慧 陈晓凤 审核:杨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