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工作快讯

我院组织师生观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 2021-02-26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全民齐攻坚,日月换新天。为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办公室的号召,学习脱贫攻坚中先进个人和集体的光辉事迹,深入学习贯彻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2月25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师生观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义勇军进行曲》慷慨激昂的旋律中正式拉开序幕,习近平总书记从农村人口全部脱贫脱贫地区的经济发展脱贫群众的精神面貌党群干群关系的改善全球脱贫中的贡献等几个方面介绍了脱贫攻坚战的伟大胜利。这是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而奇迹的创造离不开千千万万国人的砥砺奋斗。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中有人扎根边疆,任劳任怨;有人科技助贫,不忘初心;有人请缨一线,深入群众。他们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以榜样之光照亮脱贫攻坚之路。

南岭冰封千里路,北郊风啸万家侵。难能可贵扶贫队,傲雪凌霜济困人。表彰大会中感人肺腑的英雄事迹和习近平总书记发人深省的讲话使同学们感悟颇深。脱贫攻坚展现的是国魂,夯实的是党基,涌现的是英才,创造的是奇迹。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你我共勉。学院2019学生代表刘畅在大会过后由衷赞叹学院2020学生代表褚家昊则激动表示,看颁奖过程时热血沸腾!路漫漫其修远兮!他们改天换地,以身许国,遍布祖国山河,时刻坚守初心学院2020级学生代表魏益冉看完节目心潮澎湃地说:“作为当代新青年,我们更应该推动国家政策的落实,听从党和国家的号召,尽力做好本职工作,努力做到帮助他人,为增强人民幸福感尽一份绵薄之力。”

本次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具有继往开来的里程碑意义,既总结了脱贫攻坚战的辉煌成就,又开启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崭新征程。通过观看本次表彰大会,有助于在学院营造精准务实、攻坚克难的良好氛围,贯彻落实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激励同学们以青春之小我拥抱家国之大我,将青春梦融入中国梦。我院师生将以脱贫攻坚楷模为榜样,肩负众望“眺”,咬定目标开启新篇章;脚踏实地“行”,永不松劲迈向新征程,以实际行动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文:郝佳欣 王冬雪 图:宣传部收集  审核:杨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