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群工作 > 党建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意识形态和安全工作专题党委会

发布日期: 2022-03-03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3月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意识形态和安全工作专题党委会于曲阜、日照两校区视频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陈庆国、院长孙迪亮等全体班子成员和有关教师参会。本次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庆国主持。

会议传达了学校有关意识形态专项督查工作精神,传达了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从意识形态工作领导、课堂教学质量管理等八个方面布置了意识形态工作的主要内容。

陈庆国书记结合学院安全工作实际,提出建立安全工作信息捕捉机制,将调研摸排工作制度化、常态化,以“教师+学生”为双重点,每学期初面向师生开展“意识形态和师德师风专题问卷调查”,每两周召开一次学生安全工作会议,确保学院安全工作红线不破。

最后,孙迪亮院长对于意识形态工作做了相关要求。其一,树立意识形态底线思维,谨慎转发、评论、发布网络信息。其二,坚持信马言马传马,教师课上与课下都要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导权。其三,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守好学生意识形态主阵地。

(图:吕星星 文:宋小叶 审核:陈庆国、孙迪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