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群工作 > 党建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统战与宗教专题党委会议

发布日期: 2022-11-22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11月18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统战与宗教专题党委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陈庆国主持会议。

 会上,陈庆国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要“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人心是最大的政治,统一战线是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强大法宝。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动员全体中华儿女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我们要深刻领会报告中对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提出的目标要求,认真学习学校无党派人士的组织、培养意见, 制定好学院领导班子联系党外专家人员名单及工作职责,要及时了解和掌握联系对象的思想动态,做好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与联系对象“一起来想、一起来干”,筑牢统一战线共同的思想政治根基,凝聚起统一战线广泛的人心力量,发挥好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陈庆国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宗教工作政策,发挥思政课程对大学生信仰的教育引导作用,深入进行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导和理想信念教育,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符合时代潮流的信仰。                                                                                                 

                                                                    (文:吕星星,审核:陈庆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