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双经典”研读工程启动仪式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 2019-11-24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为进一步引导学生认真研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和中国传统经典文献,增强关于扩大经典书目阅读量的自觉意识,11月20日下午,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会学习部、邓小平理论研究学会主办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双经典”研读工程启动仪式于JA105举行,曲阜师范大学基建处副处长冯德祥,学工处领导姜振栋,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孙迪亮,马克思主义学部党委副书记宋钧文,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陈敏,院长助理、2018级思政二班班主任任松峰,辅导员张林出席启动仪式,学院全体2019级同学、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积极参加。

孙迪亮副院长在致辞中指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国上下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启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双经典”研读工程,正逢其时,意义重大。曲阜师范大学设学于儒家文化发源地曲阜,为国弘文、传承并创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曲阜师范大学学子的责任,作为马院学子在马言马、在马学马、在马信马是职责所在,他号召全院学生“一入马院门,做好马院人”,建议同学们深入挖掘“双经典”内容,加强同其他学院的合作,做到坐下来能写,站起来能说,走出去能做。2018级学生代表胡一凡就如何阅读“双经典”向同学们从课堂经验、读书方法、阅读感悟、研读意义等方面分享心路历程和阅读经验。随后,学习部副部长王春昱图文并茂地介绍了我院“双经典”研读工程的具体流程。宋钧文在总结发言中,强调了“双经典”研读工程对于强化学风建设、提升思想政治觉悟、促进专业学习、推动马院学子成长成才方面的重要作用,倡议同学们对待经典要常读常新、入脑入心、学以致用,并强调把“双经典”研读工程作为学生工作的总抓手,提高同学们学习、研究、实践的能力。随后,参加启动仪式的领导老师和学生代表在“双经典”研读工程启动仪式横幅上签名留念。

据悉,本期“双经典”研读工程将在学院领导、专业老师和辅导员、班主任的指导下,进一步夯实理论基础,强化宣讲和社会实践环节,拓展与我校兄弟学院乃至其他高校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打造马院学生活动的经典品牌

(文:张越敏 朱莉 图:张越敏 审核:宋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