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同行评教反馈会

发布日期: 2019-12-22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12月18日下午,我院同行评教反馈会于C909会议室举行,院长李安增、常务副院长孙迪亮、副院长肖芳以及相关老师出席本次反馈会,会议由肖芳主持。

会议伊始,肖芳简单介绍了本次会议的初衷以及同行评教的实行与意义。本次反馈会主要是对我院七位青年教师随机听课的情况进行点评和指导,同行评价专家团队成员根据课堂实况,分别对7位青年教师在教学内容的把控、教学方法的运用、教学模式的探索、教学理念的更新、教学素材的选择、教学素养的培育、课堂秩序的管理等方面进行具体评价,并提出具有较强针对性的改进建议。李安增院长强调,青年教师要及时更新教学理念,积极探索教学模式改革,在与学生的有效互动中打造学生真心喜欢、终生受益的金课。随后,孙迪亮副院长从授课内容的选择、个案剖析、学生互动等方面对青年教师授课总体情况进行总结,对青年教师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建议青年教师要做到理论联系实际,要着眼于对当前新时代中国发展时与势的把握,同时,也要通过恰当的方法管控课堂,树立教师威信。

实施同行评教反馈制度,为我院教师提升教学水平搭建了一个交流、学习、成长的良好平台,通过专家团队的共同把关与指导,有利于提升我院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培育一批高质量金课,从而提升我院办学水平。

(图:胡金鑫 文:于慧雯 审核:肖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