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我院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19-11-27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者也”,为激励和引导青年教师重视教学,夯实教学基本功,切实提高教学技能和水平,11月23日,我院在曲阜、日照两校区通过视频连线举办“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日照校区张英魁、孙迪亮、肖芳、任松峰老师,曲阜校区张方玉、李邦敬、辛宝海老师应邀出席并担任评委。

我院共15位青年教师参加本届教学比赛,每位参赛老师需在20分钟时间内通过自选内容、课堂讲授方式进行授课展示。经过激烈的角逐,汤锐、陈敏荣获一等奖;刘宝杰、刘明、黄莹、朱斌、卢忠帅、苏明强荣获二等奖;李壮、宗超、杨玲玲、谢俊、徐霄健、邵腾、马天驰荣获三等奖。

比赛结束后,张英魁对比赛进行点评,提出了两点感想及两点经验分享。张英魁对参赛教师的主题选取、课件制作、认真的态度对待教学感到欣慰,并指出看到了马院新生教师力量的壮大,对他们严谨教学、认真负责的状态表示支持与鼓励。同时指出,希望青年教师们能够在教学过程中处理好教学和科研的关系,以科研促教学,以科研支持教学。并希望教师们能够加强与学生间的互动交流,真正提升自己课堂的吸引力。辛宝海对比赛进行总结,指出我院教师的基本教学素质、教学技能有较大提升,知识基础、学术积累较为扎实。同时也对于教学比赛的针对性、调动学生积极性、教学整体性方面的不足提出要求,希望教师们能够在教学实践中多听多练,注重教学技巧与教学投入。

本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为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教学交流、学习的平台,有利于帮助青年教师汲取经验,推动和引导教学向纵深发展,对于提升教学水平,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文:孙文月 张越敏 图:张越敏 审核:肖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