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来我院调研交流

发布日期: 2019-09-10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9月7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部部长李敬煊、“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主任屠静芬一行7人来我院进行调研交流。我院副院长辛宝海、院长助理刘宝杰和曲阜校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全体教师参与交流。

辛宝海副院长受李安增院长委托,向来宾介绍了我校思政课教学改革措施和队伍建设情况,就我院充分发挥地域文化、校园文化优势,倡导和推进儒家优秀文化融入思政课的教学理念、融入路径以及成果成效与客人进行了深度交流;我院与会的教师也纷纷就集体备课、实践教学、网络阅卷、手机入袋、考核方式改革等畅谈了个人的体悟和建议。屠静芬教授重点介绍了华中师范大学“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作为国家级精品课程的建设过程、教学特色、运作流程及经验体会。我院教师对华中师大在实践教学环节中的新尝试——历史情景剧、知识竞赛、课堂演讲等形式很感兴趣,进行了深入的切磋交流。交流会呈现“天下马院一家人”的欢悦融洽气氛。双方都表示将继续加强交流,相互支持,相互学习,共同促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提升思政课教学水平和质量。

(文:陈洪友 图:杨茂义 核发:辛宝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