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我院2016级实习师生应邀参加东港实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19-05-17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应东港实验学校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实习指导老师董洪乐副教授带领实习学生,与东港实验学校道德与法治教师一同举行了一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

座谈会由东港实验学校校长滕兆敏主持。滕兆敏希望全体教师要调整好心态、把握好状态、站立好姿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扎扎实实工作,成为“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


东港实验学校党委书记刘润汉与全体教师分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体会,同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八个统一”的具体要求。

董洪乐老师首先表达了对东港实验学校领导和老师数年来给予马克思主义学院实习师生热情、真挚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同时与东港实验学校领导老师共同探讨了新时代中学思政课守正创新的新形势,并在时代变化、师资力量、培养要求等方面指出了制约思政课建设的突出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改进举措。


我院实习生,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代表徐晓琪、陈雪分享了自己的实习感悟及对思政课的理解。


徐晓琪说:“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一定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陈雪说:“作为大学生,我们要协同思政课堂教育,推动思政教育发展。作为思政工作者,从理论加强、创新教学、人格端正三方面将思政理论运用到真正课堂中,做学生喜欢的思政课教师。”两位同学都分享了两个多月以来在东港实验学校实习见习的收获与感悟。

东港实验学校党委副书记汪照学、八年级主任吕贤军分别发言,就办好新时代的思政课,贯彻落实“八个统一”的要求、改革创新、主动作为等话题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滕兆敏校长在总结时指出,思政课教师要坚持“三贴近”原则,增强教学实效,要与时俱进,向改革创新要动力,把思政课打造成铸魂育人、立德树人的优质课程,并对我院师生在该校的实习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赞扬,表示会一如既往的支持曲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实习见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