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日照市委党史研究室尹德满教授来我校授课

发布日期: 2019-05-17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政教师座谈会讲话精神,不断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政课建设,5月16日上午,日照市以“日照暴动”为主题的高校同城大课堂活动于JE204举行,日照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尹德满教授来我校授课,日照职业技术学院教师代表、曲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与同学们一同听课。

尹德满教授以“从中共日照县委建立与组织暴动看党的初心使命”为题,从时代背景、建立发展、启示三个方面详细讲述了日照党组织的光辉历史。课堂上,尹德满教授从日照暴动的时代背景入手,简要介绍了了安哲、郑天九、陈雷、李平章等革命先人的事迹,详细描述了日照农民暴动的前期准备工作及暴动过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日照暴动的特点、历史意义及启示。最后,尹德满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为结束语,期望同学们担当起青年的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成为一名优秀的新时代青年学生。

此次授课使思政课堂更加贴近学生实际、走进学生心灵,激发学生情感共鸣,有利于增强思政课的针对性和亲和力。同时,本次授课活动的开展有利于青年学生理解党的使命与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增强青年学生知识爱党、知识爱国的意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和青春智慧。

(宣传部 孙文月 王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