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陈占安教授为我院师生作报告

发布日期: 2019-05-03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4月28日下午,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原院长、中央马工程首席专家、国务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评议组召集人陈占安教授,应邀JC909在视频会议室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的回顾与展望》的学术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老师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院长李安增教授主持报告会。

报告中,陈占安教授以自己长期关注、潜心研究的丰厚积累和对现实问题的敏锐思考,紧紧围绕“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由来发展、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的成绩和问题、当前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的着力点”三大问题作了深刻全面的阐释。整场报告思想深邃,重点突出,引起了强烈反响。在师生互动环节,陈占安教授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李安增院长在总结中高度评价了陈占安教授的学术视野、学术涵养和治学态度,感谢他为我院师生贡献一场全面认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理论的高端学术盛宴,这场报告对同学们的读书、治学、成才、立世具有重要教育意义,使在座师生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孙博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