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八期青马工程培训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19-03-19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为强化学生干部爱国主义精神、提高学生干部综合素质,3月1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青马工程”第八期培训会于日照市抗日战争纪念馆举行,学院团委学生会成员积极参加。

首先,同学们跟随讲解员来到了抗日战争纪念馆。纪念馆讲解员从抗日战争的过程、伟大的抗战精神和抗日战争胜利及其启示三个方面对抗战进行细致的讲解,带领同学们依次参观了“同仇敌忾,共御外辱”、“浴血奋战,民族壮歌”、“日军暴行,惨绝人寰”、“中流砥柱,民族希望”、“抗战胜利,昭示未来”五大展区,生动再现了抗日战争时期中华民族的艰苦抗争史,深入了解了抗日战争时期所取得的伟大功绩。随后,讲解员带领同学们来到东夷民俗文化博物馆,参观陶器、陶瓷、木器等众多展区,带领同学们感悟民俗文化之美。

此次培训会号召同学们铭记历史、缅怀先烈,让同学们进一步领悟中华民族伟大的抗战精神,坚定自身的共产主义信念对增强同学们的民族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具有重要意义,有利于不断夯实学生干部的理想信念,促使学生干部在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中做到知行合一,成长为一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宣传部 孙文月 孙佳雪 刘泽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