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张立兴 聂家华参加山东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理论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18-12-19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12月17日,山东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理论座谈会在济南召开。座谈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总结我省改革开放40年来的理论和实践经验,探讨山东新一轮改革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会议并讲话。马克思主义学部党委书记张立兴教授、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基地聂家华教授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山东社科院院长张述存、山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商志晓、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韶兴、济南大学政法学院名誉院长包心鉴、山东重工集团董事长谭旭光、兰陵县代村党委书记王传喜等先后发言。

刘家义在讲话中强调,40年改革开放,一条基本经验就是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思想再解放是现实的要求,是引领改革再深化的动力之源。要靠思想再解放突破发展难点,消除民生痛点,疏通市场堵点。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为广大理论工作者提供了广阔舞台。希望大家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践行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上当先锋,在坚定四个服从”“两个维护上做表率。要紧扣山东改革开放实际,提供更多有价值、有分量的理论研究成果。要深化理论阐释和宣传普及,讲好山东改革开放故事,为凝聚改革共识献策出力,在改革开放的新征程上挥洒智慧和汗水,书写无愧于新时代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