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山东人民广播电台专访和播放我院张瑞甫教授改革创新事迹

发布日期: 2018-12-19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2018年12月17日上午9点至深夜12点,山东人民广播电台隆重推出融媒体直播“改革潮畔侧耳听”大型新闻节目,节目选定全省各行各业50位代表人物,通过摄影、录像、采访、电话访谈、同步直播和手机微博、微信客户端以及听众、观众即时互动等形式,展示代表们在改革开放大潮中的业绩。

节目晚10点档,展现了我院人生最优学与社会最优化原理创立者、全国模范教师张瑞甫教授作为恢复高考第一届大学生当年的准考证、新生入学须知、三好学生证书、毕业合影,留校任教后的教学、科研画面,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证书、国家哲学新兴学科立项通知书、部分全国奖和省部级奖励证书,以及其创立的新兴学科代表作最优学三部曲《人生最优化原理》(山东人民出版社1990年版)、《社会最优化原理》(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00年版)、《人生最优学新论》(人民出版社2015年版)等。

张瑞甫教授在接受采访时,以“改革开放与恢复高考和理论创新”为主题,简要讲述了改革开放与恢复高考和理论创新的时代背景、精神实质、现实要务和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