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青马工程”培训会

发布日期: 2018-12-17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干部能力,1216日晚,曲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青马工程”第四场培训报告会于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本次培训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陈敏主持,地理与旅游学院党委书记胡长春担任主讲,学院学生会成员积极参加。

培训会上,胡长春老师从价值观、社会核心价值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个方面作了题为“中国传统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专题报告。胡长春老师在报告中讲到,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对促进学生的发展具有不可忽视的作用,并激励当代大学生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奋斗,为新时期社会主义建设作贡献。其次,胡长春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于凝聚全国人民投身于社会主义建设的作用,并从传统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关系上概括了传统文化的现实价值,对如何实现传统文化的创新性发展和创造性转化提出指导性建议。

本次讲座在促进同学们了解我国古代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有利于促进当代大学生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对于引导同学们积极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重要意义,有利于激励同学们传承和发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学生干部综合素质,为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

(宣传部 孙文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