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部社会实践研修团走进新农村

发布日期: 2018-12-17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12月9日,以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马克思主义学部社会实践研修活动由学部党委书记张立兴、学部党委副书记宋钧文带队,学部各年级优秀学生干部、理论社团骨干成员、入党积极分子先后抵达临沂花果庄、桃墟镇安康村参观新农村建设。

在领略花果庄孝敬之家旅游接待中心等新农村建设风光的同时,成员们通过了解村委党员引导年轻人回村,充分利用资源进行创新创业如:经营农家乐、指导电商培训等政策,感悟新农村建设中的奋斗精神。随后,全体同学抵达桃墟镇安康村,在镇党委副书记的带领下,老师与同学们依次参观树上村庄VR体验馆爱情公寓民宿、百年栗园等民俗景观,深入体验田园风光的无穷魅力和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安康村坚持把旅游转化为产品,有机衔接旅游+扶贫旅游+农户,多渠道增加村民收入的建设改革使同学们进一步开拓视野,更加深刻地理解实践的意义。

本次研修活动旨在深入落实学部社会实践,使同学们在游览新农村改革建设中有所感悟并将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争做新时代好青年;同时,此次活动对加强共青团政治建设以及新时代青年学生干部成长、提升综合素质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宣传部 李子玥 乔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