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点人才培养方案暨学科建设论坛会

发布日期: 2018-12-03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27966

为推动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学位点的内涵式发展、进而强化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1128日下午,曲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点人才培养方案暨学科建设论坛会在JC909会议室召开。会议由院长李安增主持,国务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导师张雷声教授,国务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评议组成员、华东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宋进教授,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徐艳玲教授,中国石油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张荣华教授,山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和博士生导师高继文教授,作为校外同行专家参加了论证会。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夏云杰,研究生处处长李兆祥,以及我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骨干教师共十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李安增院长汇报了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点的申报经过、方向设置、队伍构成、教学科研情况,并自我剖析了博士点建设中存在的不足与困难。随后,在张雷声教授的主持下,各位专家围绕着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点建设,对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深入、热烈的探讨,在充分肯定培养方案的优点与特色的基础上,从方向凝练、课程设置、培养要求、硕博培养方案衔接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最后,李安增院长再次感谢各位专家百忙之中亲临我校指导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感谢各位专家多年来对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点建设所给予的大力支持与指导。

自今年年初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点成功申报以来,我院就把博士点建设作为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科建设发展的一次历史性机遇,并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以此次论证会为契机,我院将继续以更加积极的姿态大力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和学位点的内涵建设,不断深化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提高我院的办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