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华东师范大学宋进教授为我院师生作报告

发布日期: 2018-12-03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1129日上午,国务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评议组成员、华东师范大学学术委员会、教学委员会委员、上海市毛泽东思想研究会副会长、国史学会高校委员会副会长、上海市高校“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学协作组负责人教授、博士生导师宋进应学部邀请于JC909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问题和方法: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的学术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安增,副院长孙迪亮等领导、老师以及部分博士、研究生聆听了报告。院长李安增教授主持报告会。

宋进教授以自己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深刻见解讲述了理论的概念,问题意识的客观性、预防性、批判性三个特性,问题研究的生长点暨研究方法与视域创新。宋进教授的整场报告思想深邃,重点突出,引起深思,为我院学子的学术研究工作提供了理性思路和科学方法。

李安增院长在总结中高度评价了宋进教授的学术视野、学术涵养和治学态度,感谢他为我院师生贡献一场全面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的学术盛宴。这场报告使在座师生深受启发、受益匪浅,对同学们的读书、治学、成才、立世具有重要教育意义。

  

(孙博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