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我院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 2018-12-03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IMG_5824

IMG_5819IMG_5813

IMG_5803

IMG_5799

为了激励和引导青年教师重视教学,研究教学,夯实教学基本功,切实提高教学技能和水平,121日,我院在曲阜、日照两校区通过视频连线举办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学校教学督导委员会副主任段文阁、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安增、马克思主义学部党委书记张立兴,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刘煜、孙迪亮、李芳云、辛宝海、肖芳、周智应邀出席并担任评委。

我院共7位青年教师参加本届教学比赛,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汤锐、朱斌获得一等奖;卢忠帅、刘明获得二等奖;邵腾、苏明强、杜希英获得三等奖。

比赛结束后,段文阁教授作出精彩点评,他首先对参赛的青年教师扎实的知识储备、深度的理论挖掘、合理的逻辑架构等多个方面表示了肯定和赞扬,并发出“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新人胜旧人”的感慨。同时,针对比赛中出现的不足提出建议,他指出,参赛教师无论是在课题的选择还是讲授过程中,都需要注重比赛的设计感和生动性;强调与学生互动的重要性,要求教师尊重学生参与,学会提出问题,激发学生兴趣,发挥学生在课堂中的主体地位;他指出教学设计需要进一步完善,在构建框架的基础上增强逻辑性。

学院领导和评委分别为一二三等奖获奖教师颁奖。


            (宣传部 乔琳娜 冯馨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