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2018年国家与教育部社科基金项目开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 2018-11-30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A6DF6


CF22F


AAB60

11月28日上午,由我院耿春亮老师、刘艳老师主持立项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张立兴老师、李莹老师、薛凤伟老师主持立项的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的开题报告会在JC909会议室举行。会议由李安增院长主持,山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高继文教授、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徐艳玲教授、中国石油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张荣华教授、我院副院长孙迪亮教授,作为评议专家出席了报告会。

会议伊始,李安增院长在致辞中首先对各位专家学者长期以来对我院科研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对承担社科基金项目的老师及其研究团队获准立项表示祝贺,并代表学院承诺对项目研究给予全力支持。随后,五位项目主持人分别从项目的研究背景、研究目标、研究内容、拟突破的重点和难点、研究思路、研究方法、研究计划进度、研究团队、前期准备工作、预期的研究成果等方面向专家组做了汇报。专家组在认真听取开题汇报后,充分肯定了项目研究的意义,并从新时代的背景、预期的研究成果、研究策略等方面进行了深层次的指导,为项目组后续研究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经专家组讨论,一致认为我院老师主持的社科基金项目选题新颖,顶层设计完整,核心思路清晰,在研究内容、方法和视角等方面均具有较强的创新性,并最终一致同意通过该项目的开题论证。
   项目主持人及其课题组成员认真听取了专家们的发言,对专家组的精心指导致以诚挚的谢意,表示将根据各位专家的相关意见和建议对课题整体设计做出相应的调整与完善,以确保项目研究的顺利开展和按时完成。

(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