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东北师范大学田克勤教授为我院师生作报告

发布日期: 2018-10-24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10月22日上午,东北师范大学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主任、校学术委员会委员、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学科带头人、中国社会科学院博士生导师、中央马工程重点教材《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编写组首席专家田克勤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题为《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几个问题》的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安增、党委副书记宋钧文等领导、老师以及17、18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院长李安增主持报告会。

报告中田教授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发展进入了新的历史方位这一时代定位,对怎样理解我们进入新时代的历史前提、理论依据、现实基础,怎样认识新时代社会主义的发展、现代化、人民福祉、民族复兴、中国对人类文明贡献的维度,怎样理解新时代的发展型、阶段性、人民性、开放性的特征等几个问题阐述了自己的深入思考和精辟见解。整场报告思想深邃,重点突出,引起了强烈反响。

李安增院长在总结中高度评价了田克勤教授的学术视野、学术涵养和治学态度,感谢他为我院师生贡献一场全面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深刻理解新时代的高端学术盛宴,使在座师生深受启发、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