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天津社会科学院杨义芹教授为我院师生作报告

发布日期: 2018-10-24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10月22日下午,现任中国伦理学会常务理事、中国青年伦理学会副会长、天津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教授、所长杨义芹应学部邀请于会议室JC909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的机遇与挑战》的学术报告。学部党委副书记宋钧文,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孙迪亮等老师以及部分博士、研究生聆听了报告。副院长孙迪亮教授主持报告会。

报告中杨义芹教授指出全面深化改革的时代呼唤理论的创新和发展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的重大机遇,而当前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体系、哲学社会科学人才队伍建设、教材体系、学风建设和智库建设方面的问题与不足又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所面临的挑战,因此肩负起理论工作者的理论宣传阐释和创新的社会职责是所有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者该有的担当。杨义芹教授的整场报告思想深邃,重点突出,引起了强烈反响。

孙迪亮副院长在总结中强调了杨义芹教授的报告富有哲理,使同学们更加了解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的机遇与挑战,并感谢杨义芹教授为我院师生贡献了一场深入了解马克思思想的高端学术盛宴。杨义芹教授的报告为我院学子的论文写作提供了理性思路和科学方法,对同学们成人、成才、立世具有重要教育意义,使在座师生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孙博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