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部第八届“家乡美”决赛举行

发布日期: 2018-10-22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122B5


FB44


1D83E


10月21日晚,由马克思主义学部文艺部主办,猗兰传统文化学社、视点俱乐部协办的第八届“家乡美”决赛于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学部党委副书记宋钧文,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王元如,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陈敏,法学院、经济学院学生会主席,地理与旅游学院团委副书记,山东体育学院武术学院学生会主席,马克思主义学部主席团成员、各部部长应邀出席并担任评委,2018级同学积极参加。经过初赛和复赛的层层选拔,共有华东队、华北队、潍坊队、青岛队、烟台队、济南队六支队伍跻身此次决赛。在决赛的两个环节中,六支队伍以电台、相声、黄梅戏、歌唱、朗诵、话剧等多种形式展现家乡的独特魅力。

精彩的决赛在ME街舞社团带来的开场舞《teampuss》中拉开帷幕。在第一环节的比赛中,潍坊队以电台的方式为大家带来《你的潍坊我的心》,华北队的《师生叨华北》介绍了属于华北的独特风貌,济南队则以电视节目“朗读者”的形式向观众展示了济南队的独样风情,六支队伍的精彩表演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第二环节中,六支队伍通过话剧的形式展现家乡之美,青岛队的《青岛青岛》以时间线索讲述了青岛的历史发展状况,华东队的《追梦赤子心》讲述了属于北漂的乡愁情怀,烟台队的《护国佳酿,存续华章》以葡萄酒产业为例揭示了民族产业的艰难发展过程,演员们精彩的表演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场视听盛宴。期间,由山东体育学院学生带来的武术表演《江湖梦》精神抖擞、铿锵有力,展现了新时代学子的精神风貌,马鑫蓓同学演唱的歌曲《房间》温暖人心,赢得现场阵阵呐喊声。

经过激烈的角逐,烟台队夺得此次比赛的一等奖,潍坊队、华北队荣获二等奖,青岛队、济南队、华东队荣获三等奖。此外,李洁茹、张祺林获得最佳表演奖,贾玉颖、李静蕾获得最佳人气奖。“客舍并州已十霜,归心日夜忆咸阳。”家乡的方向,是记忆深处最美的凝望。此次活动向同学们展示了属于家乡的独特文化和风韵,对增强同学们的综合素质具有重要意义。

(宣传部 孙文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