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院党委举行“扫黑除恶、勇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调研宣讲

发布日期: 2018-09-30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928日,院党委书记张立兴带领院教工二支部、研究生二支部党员代表在陵城镇党委组织员白冰的陪同下,赴曲阜市党建模范示范村李杭村进行主题党日活动实地调研宣讲,推进我院“扫黑除恶、勇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开展。

在李杭村会议室,我院调研宣讲队与李杭村两委委员和部分党员代表进行了座谈,向与会者发放了宣传材料。李杭村党支部书记张丙芹同志简要地介绍了李杭村土地、人口、党员、党建基本情况以及两委在“扫黑除恶”活动中所做的工作,并对我院调研宣讲队表示欢迎,希望与我院加强联系,促进村文化建设和党建水平的提高。张立兴书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伟大斗争”的目标指向之一——“更加自觉地维护人民利益,坚决反对一切损害人民利益、脱离群众的行为”,解读中央开展本次“扫黑除恶”活动的现实意义,并对我省“扫黑除恶”活动已取得的成果进行了总结宣讲。陵城镇党委组织员白冰对李杭村两委的工作,尤其是党建工作和本次“扫黑除恶”活动的开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指出“扫黑除恶”历时三年,任务艰巨,要做好思想准备;他对我院调研宣讲队深入陵城镇调研宣讲表示由衷的感谢,希望与我院党委在党建、党员教育培训方面加强合作,进一步促进陵城镇各项工作的开展。

在此次调研宣讲行活动中,调研队还实地考察了曲阜市陵城镇农业文化旅游小镇——海棠小镇,海棠小镇在探索解决我国三农问题、振兴乡村经济、增加农民收入、改善农民宜居环境等方面都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此次活动的开展取得了开创性成果,拓展了党建、政策宣讲、考察研修等方面的渠道,将调研宣讲落实到了实处,同时加强了与基层党支部的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