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分赴日照各高校进行“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巡回授课

发布日期: 2018-06-25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孙迪亮教授

肖芳副教授

曲阜师范大学授课现场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授课现场

日照职业技术学院授课现场

 

山东外国语职业学院授课现场

      

 

                       日照航海工程职业学院授课现场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师范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教育部、省委育工委的部署,6月13日、14日、15日、21日,“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在曲阜师范大学、山东水利职业学院、日照职业技术学院、山东外国语职业学院、日照航海工程职业学院举行。山东高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讲师团授课专家,曲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孙迪亮教授、肖芳副教授分别作了题为“马克思永远与我们同行”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的不懈奋斗者”的专题授课。

孙迪亮从《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切入,全面讲解了为什么学习马克思主义、学习马克思主义的哪些内容、怎样学习马克思主义。孙迪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忠诚信奉马克思主义、坚定实践马克思主义、坚持创新马克思主义的高尚理想信念、政治品格、理论品格和执政理念,是引领全党全国人民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思想旗帜和行动指南。孙迪亮用“三个一生”评价了马克思的人生历程,用“四个理论”概括了马克思主义的鲜明特征,用“三个飞跃”总结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创造的奇迹,用“九个思想”指明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既要端正态度又要注意方法,勇做科学理论的忠诚信奉者、认真学习者、潜心研究者以及坚定实践者。授课引经据典、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意义,既立足师生实际又紧扣时代脉搏,为大家呈现了一场思想上的盛宴。

肖芳在授课中用丰富翔实的事例,鲜活生动的语言,娓娓道来的讲述,深刻分析了党和国家发展所处的新的历史方位与时代坐标,勉励大家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坚守精神追求,铸就信仰之魂;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把牢奋斗方向,开拓奋斗新路。肖芳副教授指出,中国正前所未有地靠近世界舞台中心,前所未有地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前所未有地具有实现这个目标的能力和信心,这既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代,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关键时代。广大青年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中勉励高校大学生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广大青年要以激情和理想不懈追梦,以奋斗和奉献勇于圆梦,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谱写更加壮丽的青春篇章。

此次宣讲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教育部推进全国高校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有利于进一步深化全体师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和贯彻,使其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从而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政策体系、工作举措和育人体系、教学模式,转化为广大师生勇担大任、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和自觉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