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我校教师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 2017-10-31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2017年10月28—29日,在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的全国高校“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现场教学展示中,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肖芳获“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标兵”、李芳云获“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骨干”称号。

据悉,为切实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2017年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专项工作总体方案》,提高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实效性,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组织举办了本次教学展示。活动共评选出“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标兵”6名、“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手”12名、“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骨干”35名。

经过学校推荐、全省选推、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网上评审等层层选拔,肖芳、李芳云从全国29个省市70多所高校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分别作为山东省“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和“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代表选手,分赴天津工业大学和山东大学参加全国展示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肖芳以优异成绩斩获展示活动的最高奖项——“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标兵”称号;李芳云老师以优异成绩获得“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骨干”称号。

教学展示的佳绩,在全国舞台上精彩展示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的实力,反映了我校近年重视和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