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仉晓红老师学术报告会在我院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 2017-10-25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应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邀请,10月23日晚7:00,曲阜师范大学图书馆参考咨询部仉晓红老师于JC909会议室为我院师生作题为《数字资源获取的基本途径》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会由我院研究生辅导员宋小叶老师主持。我院研究生聆听了报告,并进行学习交流。

仉晓红老师以自己对数字资源长期关注、潜心研究的丰富经验和对数字资源检索问题敏锐的思考,从我校常用中文数据库简介、常见学术搜索引擎介绍、其他常用数据库介绍和OA资源介绍等四个方面,紧紧围绕“如何精准高效的获取数字资源”问题作了深刻全面的阐释,进行了精彩纷呈、激情洋溢的讲述。仉老师以我校常用中文数据库为切入点,具体介绍了中国学术搜索网、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等数字资源获取平台的特色功能和使用方法,并为提高数字资源获取的效率和便利性,介绍了常用学术搜索引擎的各类功能,推荐了其他综合性与专业性兼备的常用数据库和OA资源,期望同学们积极有效的利用数字资源为提高自身学术素养和水平助力。在师生互动环节中,仉晓红老师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获得现场阵阵掌声。本次报告会切合学生的实际需求,介绍了数字资源获取的要诀,仉老师以自己丰厚的学术素养、通俗易懂的语言、鲜活生动的实例,对每一部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同学们对数字资源获取途径有了深刻的了解和认识,获益匪浅。最后,本次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报告会的举办,介绍了数字资源获取的方法与经验,对我院师生学术素养的提升以及进一步提高数字资源的使用效率、学习学术前沿知识提供了机会,为学术研究方向提供了创新性的思路,拓宽了学术研究视野。同时对提高学生多方面融会贯通,多方位思考与解决问题的能力有着重要的教育意义开辟了我院学术研究繁荣发展的新篇章。

图片来源:郭欣

文字编辑:郭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