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暑期赴瑞金古田厦门大学等地考察研修

发布日期: 2017-09-05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为实地体验红色文化、了解国情、开阔视野、促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树立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812—18日,我院教师一行24人在李安增院长的带领下赴瑞金、古田、龙岩、厦门大学等地进行社会实践研修。

在红色故都、共和国摇篮、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诞生地——瑞金,教师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先后瞻仰了瑞金革命纪念馆、瑞金革命遗址、革命烈士纪念碑,聆听讲解员对中华苏维埃第一届会议召开场景的介绍,对革命先烈的奉献精神和创新精神有了深刻的体会;在龙岩,老师们共同向瞿秋白纪念碑敬献了花篮并三鞠躬,以示敬仰和缅怀;在古田会议会址,老师们重温“古田会议精神”,仔细体会党在理论和实践上的创新,增强爱党、爱国情怀;走进厦门大学,教师们和厦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同仁围绕马院建设、思政课建设、学科建设、教学改革、实践教学、专题教学重点难点等问题进行了深度的交流切磋。

这次社会实践研修,由于组织严密、主题明确,最终安全顺利地完成了研修任务,对陶冶我院教师情操,进一步改进思政课教学具有重大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