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苦练教学内功 站稳三尺讲台——我院成功举办第一届教师教学比赛

发布日期: 2016-06-15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为扎实推进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提高我院教师教学技能,迎接山东省思政课教师教学大赛,我院于6月7日、13日在曲阜、日照两校区先后举行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届教师教学比赛”。

经过激烈的角逐,马卫花、刘宝杰、薛凤伟、朱艳四位教师荣获大赛一等奖;辛宝海、张方玉、郝淑芹、肖芳、汤锐、魏秀珍六位教师荣获大赛二等奖;张咸杰、陈洪友、杨世宏、苏明强、周智、刘明、王德成、任松峰八位教师荣获三等奖,多位教师获得优秀奖。

副校长康淑敏教授应邀为两个校区的获奖教师颁奖,并就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对我院教师、教师的教学提出了新的要求。

 

康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全面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是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重中之重,提高教师的教学技能和艺术则是提高教学质量的关键,马克思主义学院精心组织的本次教学比赛,无疑是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技能最直接、最有效、最经济的方法和举措,她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以此次教学比赛为契机,切实提高每一位思政课教师的教学技能、教学艺术、教学水平。她强调指出,作为高校教师,娴熟的教学技能,高超的教学艺术,是教师站得住、站得稳三尺讲台的保障,是赢得学生爱戴、赢得教师尊严的根本,因此我们应当在这方面下大功夫,下苦功夫。

院领导高度重视本次比赛,共同策划、精心组织,对赛制、赛程、规则、奖励等作出周密的部署。比赛开始前,学部党委书记张立兴教授致辞,他期待教师们将自己几年、十几年乃至几十年教学中最精彩、最靓丽的一面展示出来,相互学习,扬长避短,共同提高。比赛结束时,学部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安增教授对比赛作了详尽精彩的点评,充分肯定成绩,中肯指出不足,让教师在反思中获得深刻的启迪。

本次比赛模拟山东省思政课教师教学比赛规制,分为20分钟授课和5分钟现场抽题回答问题两个环节。我院教师尤其是中青年教师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参加本次教学比赛,精彩的授课、娴熟的回答,充分展示了我院教师的教学技能、教学艺术和教学追求。

此次比赛得到了教务处领导的大力支持,教务处副处长阚景忠教授、张全景教授在百忙中抽出时间分别担任曲阜校区和日照校区比赛的评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