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我院“原理”教研室联合济宁医学院、济宁学院进行集体备课

发布日期: 2020-09-02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2020831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水平,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我院“原理”教研室联合济宁医学院、济宁学院“原理”教研室共33名教师通过腾讯会议进行《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集体备课。

本次集体备课由我院副院长辛宝海主持。辛宝海指出,集体备课是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的有效方式,通过集体备课可以集思广益,共同提高;集体备课也是实现思政课教学目标的必要手段,通过集体备课实现教学内容、教学进度、教学重点等的统一。借助腾讯会议也进一步加强了不同院校之间的交流,有助于相互学习借鉴、共同提高。

微信图片_20200901002406.png

集体备课过程中,我院“原理”教研室主任陈文殿老师讲解了导论、第一章、第三章,刘宝杰老师讲解了第二章和第五章,杨世宏老师讲解了第四章,周智老师讲解了第六章和第七章,四位老师系统分析了各章节的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重点难点、课件设计等,得到了备课老师们的充分肯定。

微信图片_20200901003610.jpg

在讨论环节中,老师们积极发言。周智老师指出,原理课讲授要注重理论的整体性,注重基本理论和原理对大学生学习生活的方法论意义。济宁医学院李显朋老师指出,他们在讲授原理课的过程中主要结合医学生的专业特点进行教学设计。我院返聘教师秦兴仲对各位老师尤其是年轻老师的教学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在知识点的融会贯通上下功夫;二是要在知识点的通俗易懂上下功夫,真正做到深入浅出;三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讲话,并及时将讲话精神融入到课程当中。

通过此次集体备课,提高了教师专业素养、教学技能、教学水平,加强了与济宁学院、济宁医学院的交流合作,为新学期在全校全面开设《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做了充分准备。


(图:刘宝杰 文:杨玲玲 审核:辛宝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