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18级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 2021-03-25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32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18级实习动员大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孙迪亮、马克思主义学部党委副书记宋钧文、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系主任汤锐、学院2018级辅导员杨朝出席活动。本次动员大会由教师教育教研室副主任顾训宝主持。

孙迪亮强调,同学们要高度重视校外实习的机会,利用好校外实习的舞台。在校内试讲、现场观摩、入校讲课三个环节中严格遵守实习纪律;在实习过程中培养团队协作精神,时刻注意自己言行举止与作风。

宋钧文表示,同学们要重视课堂上的意识形态问题,讲好“课堂政治”,树立底线思维,处理好自己与学生、教师、课业学习三方面关系。

汤锐就师范生技能大赛进行了详细解读,提醒同学们利用实习机会检验教学成果,提升师范生讲课水平,为师范生技能大赛做准备。

杨朝从安全问题、个人形象、角色转变、请假制度四个方面进行了说明,提醒同学们提高安全意识,强化纪律观念。

据悉,根据学校工作安排,学院支教学生赴支教地点开展教学工作已持续两周,学生实习任务也已提上日程。为确保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学院领导及教师梳理我院支教学生前期工作,及时召开本次实习动员大会。本次实习动员大会,充分展现了我院各领导及教师对于实习工作的重视,为我院2018级实习生主动适应“从学生到教师”的角色转变、稳步推进实习工作奠定基础。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审核:宋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