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我院成功召开2021级研究生新生党员大会

发布日期: 2021-09-16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为进一步增强2021级研究生新生党员的先进性,激发其模范带头作用,9月15日下午,我院成功召开2021级研究生新生党员大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陈庆国、研究生辅导员宋小叶一同参会,2021级研究生新生党员积极参加。

首先,陈书记对各位新生表示了热烈欢迎,并进行了以下三个方面的交流。第一,研究生是学习的新起点。陈书记以“什么是研究生”、“为什么考研”这两个问题为切入点,激励同学们要忠诚于党、静心潜学,实现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更好地服务于人民。第二,党员要有模范带头作用。陈书记对新生党员提出了四个方面的带头作用:带头遵守纪律、带头上课听讲、带头学习研究、带头考取博士。第三,打造我院研究生工作新品牌。陈书记指出打造先进的研究生党支部要紧扣时代主体,抓住前沿课题,充分体现现实性和前瞻性。

此后,宋小叶老师补充强调了以下五个方面的问题。其一,关于党员大会的开展。宋老师指出,作为一名党员要严格要求自己,按时参加每月一次的党员大会,并交纳党费。其二,关于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宋老师指出党员不仅要在大是大非面前有坚定的立场,在小事小情上面也要体现党员的先进性,为他人做好积极的榜样作用。其三,宋老师激励各位新生党员要积极引导积极分子向党组织靠拢。其四,宋老师指出党员要努力提高自身的理论素养、政治素养,加强对“四史”等知识的学习。这不仅是党员身份的要求,更是自身专业的要求。其五,宋老师提醒新生党员要正确处理好学习、生活、人际交往等关系,珍惜研究生的三年时光,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

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为新生党员的研究生生活指明了方向,激发了动力,这既有利于各位新生党员以更加积极、健康的心态投入到研究生生活中,也为我院先进研究生党支部的建立奠定了基础。

(图:陈鉴 文:杨亚男 审核:宋小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