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兆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检查指导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 2021-10-04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9月30日,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兆祥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检查指导安全工作并召开了专题座谈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陈庆国、党委副书记杜鑫、副院长任松峰、团委书记张林、学院辅导员宋小叶、孙宁、杨朝参加了调研座谈。

学院党委书记陈庆国代表学院向李校长汇报了学院安全工作。自926日学校召开安全工作会议后学院党委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议成立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安全工作方案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严格落实“六个一”工作,确保各项安全工作执行到位、落实有效。陈庆国也同时报告了摸底排查出的教室消防安全、学生交往安全、外出住宿安全、交通安全等安全隐患问题,并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及期限。

学院党委副书记杜鑫结合学院安全教育工作实际案例,向校领导介绍了学院在安全教育工作中的亮点:第一,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前置;第二,增强学生风险防范意识;第三,安全教育融入班风建设。

学院有关人员就各自分管领域,重点介绍了研究生安全教育工作、本科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毕业生安全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

李兆祥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的安全教育工作表示赞赏和肯定,围绕学生、教师、公共区域三个层面,提出三点建议:第一,在完善制度体系的基础上,更加注重落实情况,坚决杜绝与学生有关的安全问题产生;第二,将教师的意识形态等安全教育工作纳入管理体系之中,提高学院教师的政治站位;第三,排查并消除公共教学、办公区域存在的安全隐患,为学院师生营造良好的教学和学习环境。

调研座谈会前,在杜鑫及学院辅导员的陪同下,李兆祥检查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台账。会后,李兆祥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走访慰问学院教师代表,检查学院办公区域的安全工作。

(文:杨朝 图:杨朝 审核:陈庆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