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红色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1-10-13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10月1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红色观影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党员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从故事里颂英雄赞歌、于光影中忆峥嵘岁月,激发鼓舞学生党员爱国、爱党情怀,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杜鑫,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张林,支部组织委员孙宁,支部宣传委员杨朝参加本次活动。

影片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在极寒严酷环境下,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坚守阵地,奋勇杀敌,最终夺取长津湖战役胜利的可歌可泣感人故事。影片中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用坚不可摧的革命信仰,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 一仗打出了中国军人的尊严,深深地打动了每一位观影的党员。没有冻不死的英雄,更没有打不死的英雄,只有军人的荣耀。”“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等片中台词更是令人倍受震撼,引发深刻反思。

铭记历史就是对先辈最好的缅怀,赓续精神就是对时代最好的奉献。此次活动既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课,又是一次初心使命重温之旅,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大力弘扬长津湖战役攻坚克难、不怕牺牲、敢于奉献的精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和担当,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充足的干劲投身到学习工作中去,不断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文:王晨  图:王晨  审核:杨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