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建设特色马院,永葆奋进力量”——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2022学年第三次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 2021-10-15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10月13日上午,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两校区学院视频会议室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讨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学院党委书记陈庆国主持了学习会。

会议伊始,任松峰副院长从辛亥革命的历史背景、意义、历史启示和国家统一等方面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刘宝杰副院长从人才现状、培养与落实等方面领学了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陈庆国书记传达了《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的重要精神,着重对第三部分“扎实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内涵式发展”的内容进行了详细传达。此外,陈书记还对《意见》中优化完善评价体系、健全教师成长机制、建立协同育人机制等方面的内容也进行了解读,并指出要加强党委领导、教师素质建设,培养后备人才,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迈上新台阶。

随后,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贯彻落实《意见》精神,从加强人才培养、统筹实践教育、激发教师教学科研热情、创新教学方式方法等方面展开了重点讨论,提出了诸多意见和建议。

最后,孙迪亮院长针对学院建设和发展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其一,要领会《意见》精神,把握历史机遇,实现我院从第一学院到重点学院转化的新发展。其二,要正视学院建设的短板,增强危机意识,并有针对性的弥补与解决相关问题,以更好的推动学院发展。其三,要精准施策,做到科学规划,建立新目标;主动作为,创出新成果。

(图:来婷婷 文:隋启贤 审核:陈庆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