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防校园欺凌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 2021-10-15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为认真贯彻落实山东省教育厅安全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整治工作,保障学生的身体健康,促进学校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切实防范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有效降低和控制校园欺凌事件的危害。10月14至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各年级组织开展了防校园欺凌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本次主题班会由各年级辅导员主讲,各年级全体同学积极参与。

防校园欺凌主题班会首先详细介绍了校园欺凌的概念加深同学们对自己身边是否存在校园欺凌现象的理解,多层面讲述了校园欺凌事件发生的原因,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自身法治观念的淡薄、家长的过度溺爱以及网络的负面信息等是导致校园欺凌发生的重要原因。主题班会结合具体事例和法律代价让同学们意识到了校园欺凌的严重性与危害性,增强了同学们文明守纪的意识。最后,主题班会重点讲解了应如何抵制校园欺凌,既要保护自己,又要关注他人,做到宽宏豁达,不应为一点小事僵持不下,斤斤计较;要养成善于观察的好习惯,及时发现身边的校园欺凌现象;在应对欺凌时,要做到临危不乱、沉着冷静。辅导员呼吁同学们从我做起,坚定勇敢的向校园欺凌说不,团结统一,反对校园欺凌。努力抵制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为学生们营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将安全问题时刻放在心上、牢牢抓在手上、坚决落实在行动上,引导学生健康成才、平安成长,不断筑牢安全阵地。通过此次主题活动的开展,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校园欺凌的危害,增强了文明守纪意识,提高了抵制和防范校园欺凌的能力,为建设平安、和谐校园提供了有力保障。

                          (文:董梁钰  图:宣传部  审核:杜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