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发布日期: 2022-05-11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5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集体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院长孙迪亮,党委副书记杜鑫,副院长任松峰,团委书记张林,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杨伟荣,办公室副主任吕星星,2018级辅导员杨朝与全体学生党员、各年级学生干部一同观看

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在党领导下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对当代青年成长和共青团事业的未来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观看期间,会场秩序井然,在场人员聚精会神收看,记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点,并在观看之后积极讨论,反响热烈。

学院研究生代表杨亚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使我深刻体会到国家对当代青年的殷切希望,作为共青团员,我们应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转化为实际行动,厚植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让青春在奋斗和奉献中绽放绚丽光彩。

学院本科生代表刘畅表示,中国青年当有鸿鹄之志,百年前的爱国青年是每个时代中国青年学习的榜样。作为新一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沿着前辈的足迹,接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棒,切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用实际行动建功新时代,献礼建团一百年。

本次集中观看学习活动,使学院全院师生深受启发,反响强烈,干劲倍增。学院将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以振奋的精神、坚定的信念、宽广的胸怀、创造的激情、务实的态度贯彻落实“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持续推进学院共青团事业的蓬勃发展。

文:张相科 图:张相科 审核:杜鑫 杨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