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喜讯:我校教师在第二届山东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获得一等奖

发布日期: 2022-06-13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近日,2022年度第二届山东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圆满落幕,在本次创新教学比赛决赛当中,马克思主义学院汤锐副教授教学团队(团队成员李安增、肖芳),在全省各级教师团队中脱颖而出,最终斩获副高组一等奖。



2022年度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历时6个月,全省68所本科高校的3171个教师团队共计8750名教师参赛。根据主讲教师专业技术职务分为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三个组别参与竞赛。通过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全省共有108支教师团队进入决赛,汤锐老师教学团队为我校唯一进入决赛教学团队。

决赛现场采取“双向匿名”“线上汇报”评审方式进行。每位参赛教师进行15分钟的教学创新设计汇报,专家评委依据参赛教师的汇报与选手进行10分钟的提问交流。决赛当中,汤锐老师沉着应对,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教学创新理念等相关内容,展示了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优秀的专业素养,并对于专家的提问问题给予有效应对。



学校高度重视教学创新比赛,自比赛启动以来,教务处制定详细工作方案并组织实施,通过院级、校级比赛,遴选优秀教师团队参加省级复赛。为了提高比赛水平,教务处组织教学专家对于参赛教师进行了多次精心培训。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教学改革创新,形成了一批课堂教学改革创新成果与经验。本次竞赛进一步营造了我校教学改革与创新的氛围,激励了我校教师进行教学改革创新的意愿,为我校教学改革创新工作的长足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大赛授予正高、副高、中级(及以下)三个组别总计一等奖28项、二等奖58项、三等奖108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