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曲阜师范大学思政课教学大赛专业组比赛

发布日期: 2022-06-13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6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 曲阜师范大学首届 “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大赛专业组比赛。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任松峰以及肖芳、陈洪友、王安忠、张学亮、黄莹等专家教授应邀出席并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共19位选手参加,选手按照顺序紧扣活动主题,围绕思政课程中的有关章节或专题进行模拟授课,每人的授课时间为12分钟,评委老师参照《比赛讲课评分标准》采用百分制的评分方式给每位选手打分。经过激烈的角逐,张宇涵、马骏、马付杨三位选手荣获一等奖,崔芳博等五位选手荣获二等奖,吕潇奕等七位选手荣获三等奖。

比赛结束后,肖芳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她首先肯定了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表示选手们呈现出一个“设计有魂”“展示有情”“内容有理”“素材有趣”的“四有”课堂,并向参赛选手提出了要以“教学清晰”“引导学习”“有效沟通”“目标达成”的四要素以自我检验课堂成效的具体要求。

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有利于充分展示学院良好的教育教学成果,也为学院师范生提供了一个展示、交流、提高的平台,展现了学院学子的良好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精神风貌,激励学子切磋技艺、教学相长,在催生教育理念方式创新、规范职业技能培养、扩大社会影响等方面起到了重要支撑作用,为学院师范生教学工作和培训的进一步开展奠定了基础。

                                 (文:侯维翰 韩梦尧 图:张钰婕 韩梦尧 审核:杨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