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举办学习贯彻中共曲阜师范大学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专题会

发布日期: 2022-09-23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9月2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在日照校区辅导员之家举办学习贯彻中共曲阜师范大学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专题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陈庆国、院长孙迪亮各党支部书记及全体辅导员教师出席会议,学院研究生会、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各班班长参加会议。本次专题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陈庆国主持并做辅导报告

陈庆国介绍了大会的总体情况,他指出,本次大会系统总结了学校第八次党代会以来的重大成就和重要经验,科学确立了新发展阶段的历史使命、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推动实施了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党建工程,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和纪委,邢光同志当选党委书记,路学堂同志当选纪委书记。陈庆国并指出中共曲阜师范大学第九次党代会在学校加快建设孔子家乡大学高质量发展关键时期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重要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在学校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式的重大意义。

陈庆国用“一、二、十、六、九”这组数字解读了党代会工作报告。陈庆国指出,党代会确立了建设世界知名高水平孔子家乡大学”的发展目标规划了学校科学发展的“二”个发展阶段,阐释了第八次党代会以来曲阜师范大学取得的成就,系统总结了“六”条经验,确立新的征程中学校发展项重点任务,提出党建引领的的“六”大工程陈庆国要求,全院师生深刻学习中共曲阜师范大学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牢记使命,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的顽强意志,奋力开创新时代孔子家乡大学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随后学院党委成立以陈庆国为团长的宣讲团,面向本科生的大一、大二和大三学生和全体研究生开展专题宣讲。

                                                                                                            (图:来婷婷  文:李婕  审核:陈庆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