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专家辅导报告会

发布日期: 2022-11-14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11月1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特邀上海师范大学张志丹教授、曲阜师范大学张英魁教授、陈文殿教授作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辅导报告,拟申报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的老师以及近2年新入职的老师和学院全体博士研究生共计80余人聆听了会议,报告会由院长孙迪亮教授主持。

 张志丹教授从自身科研经历出发,从立鸿鹄志、精专研究、立足前沿、开阔视野、博览群书、交流进修、多体作文、申报选题8方面分享了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为申报国家社科项目所应努力的方向,又从选题的角度、综述的锐度、论证的深度、观点的信度、重难点的准度、表述的学理度、前期成果的厚度、参考文献的权威度、制作的美度共计9个“度”具体分析了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书的撰写技巧。张英魁教授、陈文殿教授分别结合自身的申报经验和研究方向,就申报书各版块的撰写规范和撰写技巧进行了毫无保留地有针对性地分享。

 三位教授精彩、全面的分享,赢得了与会教师的阵阵掌声。在交流互动环节,老师们结合自身当前申报面临的问题,就研究综述撰写、研究方法、预期成果等具体问题与三位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

 最后,孙迪亮院长作会议总结,他指出全院教师一定要高度重视本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并以此为契机,着力提升自身科研水平。

                                                                                                                         (文图:蒋开天 审核:刘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