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学思践悟筑初心,锤炼本领担使命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青马工程”培训会

发布日期: 2022-11-22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提高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子的政治素养和综合能力水平,11月18日下午,学院于JE101召开本学期第一次青马工程会议。本次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庆国出席并主讲,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积极参加。

会议以“ 坚定历史自信,在建设现代化国家征程中做新时代青年先锋”为主题,分别从“历史自信的理论源泉”、“坚定历史自信的重大意义”、“坚定历史自信的青年作为”三方面展开。陈庆国指出,在新征程上创造新的历史伟业,必须一以贯之地牢记“三个务必”,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同时,陈庆国生动阐释了坚定历史自信的重要意义,并强调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的同学们要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本次青马工程会议的召开,使同学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进一步激发了学院学子勇毅前行、继往开来的信心和决心,对努力培养立大志、明大德、担大任、成大才的新时代好青年具有重大意义。

(文:陈晓凤 刘静萱 孙雪茹 韩晓然 图: 韩晓然 孙雪茹 审核:陈庆国 杨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