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22级本科生班主任聘任仪式

发布日期: 2022-11-26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为提升我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团队水准、增强育人合力,完善班主任工作建设1123日,学院在两校区视频会议室举行2022级本科生班主任聘任仪式。学院领导班子和新聘任班主任、新生辅导员出席仪式。聘任仪式由院长孙迪亮主持。



聘任仪式上,任松峰副院长首先解读了班主任的工作职责、管理规定以及班主任工作考核和奖励的相关内容。



随后,刘宝杰副院长宣读了班主任聘任的决定,并强调指出各班主任应努力成为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接下来,党委书记陈庆国同志为新聘班主任颁发了聘书,并指出实行班主任制是加强本科生培养的重要举措,应当发挥好教师引领作用,用谨慎、踏实、求真、慎独的精神丰盈自己,切实参与学生学习成长的各个环节,处理好班主任工作和教学科研工作的关系,为学校立德树人高质量建设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随后,刘艳老师代表新聘班主任发言,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学生工作要求,立足岗位,让学生真正成为一名高素质高水平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仪式最后,孙迪亮院长表达了对各位班主任的期许,并强调各位班主任既要认真负责地落实工作职责,提高自身工作能力,又要具备热心、耐心与恒心,加强与辅导员的协同合作,打好配合,明确任务,明确分工,与学院学生营造良好的师生关系,提高对学生的服务效率。

本次班主任聘任仪式的举行,进一步明确了班主任的工作职责,有助于推动班级良好学风建设、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同时,本次聘任仪式彰显了学院对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视,为促进学院学生管理工作的进一步落实开展奠定基础。

(文:陈晓凤 刘静萱 韩晓然 孙雪茹 图:孙雪茹 韩晓然 审核:任松峰 杨朝)